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确保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全、平稳、有序的进行,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苏州大学二十家兄弟学院(部)在线举办“学史奋进勇作为 笃行实干报党恩”主题联学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苏州大学二十家二级学院(部)协办,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研究生宣讲团、分团委、研究生党支部、院研究生会、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承办。苏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吴雪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在系列联学活动中,金螳螂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凤、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甫青、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秦立强、二十一家学院(部)的研究生辅导员和教师以及六百余名研究生都参与到活动中,联学活动取得了优良的效果和热烈的反响。

在联学活动中,21家研究生基层培养单位的研究生们立足各自专业优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时事热点和暑期社会实践进行了多场理论宣讲与交流讨论,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研究生宣讲团成员分别围绕“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与时代价值”、“铭记党史 不忘初心”、“筑守百年初心 赓续红色血脉”、“采撷红色记忆 感悟百年征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智慧”等主题展开理论宣讲;公共卫生学院以及护理学院的研究生专门就疫情防护知识为大家进行了科学讲解,让与会师生进一步掌握了自我防护的有效方法;王健法学院的研究生对劳动法相关知识的解读,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为同学们的未来就业规划提供了切实的理论帮助;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和志愿服务经历分享让与会师生对青年使命担当有了更直观、生动的体会。各研究生基层培养单位的研究生都在活动中踊跃发表自己观点和互相交流看法,紧紧围绕时事热点,同学们展开思想的碰撞与观点的交锋让联学活动真正做到了有效交流、共促共赢,形成了“学习共同体”“实践共同体”“成长共同体”。

 


联学活动剪影

此次主题联学系列活动在苏州大学研究生群体中引起了良好反响,苏州大学研究生院官网,苏大马院、苏大马院研究生会、苏大传媒学院研会、苏大管院研会、苏大材化团学E家、苏大社会学院研究生等微信公众号均纷纷进行报道。除此之外,联学活动同时还获得了人民论坛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等多方报道。

 


联学活动报道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本次联学活动,是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基础,站在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当下与未来相结合的高度所进行的一次严谨、精彩的学习活动,结合暑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与学生切身相关的实际活动,让与会师生对青年使命担当和红色精神传承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和理解,契合时代主题与生活实际,对于提升广大研究生道德素养,彰显当代青年使命担当,强化苏州大学学子的理论与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