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字【2019】75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调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报送相关工作的通知》(苏教办学函[2019]6号)要求,应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改进毕业生就业信息报送方式,及时、准确掌握我校毕业研究生就业情况,确保毕业研究生就业信息准确上报,达到省教育厅各个时间节点的就业率指标要求,我校2019届毕业研究生就业信息报送工作正在进行中,毕业生在确定毕业去向后须完成就业信息网上报送工作。为进一步扎实做好此项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就业信息网上报送流程

建立毕业研究生参与、研究生培养单位初审、学校复审的就业信息报送工作机制,具体流程如下:

网上填报就业信息(毕业研究生)→网上初审就业信息(所属研究生培养单位)→网上复审就业信息(研究生院就业指导科)→就业信息调入省级派遣库后计入学校就业率(研究生院就业指导科)。

二、就业信息网上报送途径

(一)毕业研究生报送就业情况途径

1、网页填报

访问学校就业网(http://suda.91job.gov.cn)→学生→就业手续→就业信息上报→输入学校、学号和密码→点击“编辑”。

2、手机填报

1、下载“苏大就业”App→输入学号和密码→办事大厅→就业信息上报。

注:毕业研究生登录账号是学号,登录密码与注册推荐表时密码一致,初始密码是学号后六位。

(二)研究生培养单位初审就业信息途径

登录苏州大学就业信息服务平台(http://suda.91job.gov.cn/admin/default/login)→就业管理→就业信息上报→确认研究生填报就业信息无误后,点击页面最下方的“审核通过”。

三、就业信息网上报送分类

毕业去向包括“就业”、“待就业”、“升学”、“出国(境)”和“不分”五种,除“待就业”外,其余四种都可作为就业信息进行报送并计入就业率统计。除“升学”、“不分”外,其余三种都可以派遣(开具《就业报到证》)。

四、几种特殊情况的处理

1、非派遣就业(以下三种任意一种):毕业研究生①下载、填写并上传《苏州大学毕业研究生就业情况反馈表》(附件一)/②上传劳动合同首页及签名、盖章页/③上传签订好的《毕业生就业协议书》。

①和②仅作研究生就业情况统计用,不可直接作为派遣去就业地的依据,可派遣回原籍。

2、升学本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须统计出2019届生源中以硕博连读、公开招考或博士生候选人等方式即将升入本校攻博的学生名单,下载、填写《2019届本校毕业研究生本校升学情况反馈表》(附件二),2019612日下午1700发送至邮箱whu@suda.edu.cn升学本校研究生的就业数据及材料由研究生院就业指导科统一上报省级派遣库后统一作升学”处理

3、学籍异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须统计出2019届生源中不能毕业的研究生名单(延长毕业学年、休学、退学等),填写《2019届研究生不能取得毕业资格名单表》(附件三),注明201912月是否能毕业、学生事务中心网上申请是否完成,2019612日下午1700发送至邮箱whu@suda.edu.cn学籍异动研究生的网上申请审批表由研究生院就业指导科统一打印、上报省级派遣库后统一作不分”处理

4、定向培养: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所有培养方式为定向的研究生就业数据及材料由研究生院就业指导科统一上报省级派遣库后统一作不分”处理

五、特别提醒

12019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派遣(开具《就业报到证》)工作以网上就业信息填报为基础,省教育厅签发的《就业报到证》上相关信息与研究生网上填报就业信息一致(报到证签往单位、档案接收单位等),关系到研究生户口迁移、档案邮寄等重要工作。

2019届毕业研究生认真填报就业信息,上传相关材料,如有变动及时更新;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就业工作老师做好就业信息核查工作,确认经审核的就业信息正确、无误。

2、省教育厅将定期汇总统计省内各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报送情况,并通过一定方式进行发布,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做好就业信息网上填报的通知、动员工作。

网上填写就业信息过程中如有问题,请与研究生院就业指导科胡老师联系,联系电话:65226931

   特此通知。

  

附件1:苏州大学毕业研究生就业情况反馈表.doc

附件2:2019届研究生升学本校情况名单表.doc

附件3:2019届研究生不能取得毕业资格名单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