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实施办法》精神,切实落实苏州大学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主题党日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521日,我院第五党总支(研究生党总支)联合研究生团总支以“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为主题开展苏州市开放式党日活动,就全面规范网络行为及做好网络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再学习、再教育。参加此次党日活动的除了研究生党员、团员、全院25个党支部党员代表,还有来自中国电信、中国人民保险、苏州科技城信息产业企业、苏州市自来水公司、康立医院、苏州雅戈尔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苏州市供排水管理处、苏州热工研究院、苏州市中级法院、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苏州大学医院管理处、苏州大学校长办公室、中核医疗产业管理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的基层党支部党员,近200名党团员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党委书记王少雄为活动致辞,代表医院党委向前来交流观摩的13家基层党支部的65名党员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今后与各单位开展党建、业务等各方面合作与交流的期望。他要求医院全体党员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将党员身份放在第一位,以身作则、严以律己、谨言慎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强烈的政治清醒和使命担当,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以规范有序的网络行为引领新风尚、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

苏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吴雪梅发表讲话。吴部长指出,苏大附二院全体研究生作为苏州大学1万多名研究生的代表,要自觉做好表率,进一步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规范网络行为,筑牢网络防线,自觉维护党和国家的形象,维护苏州大学和医院的形象,积极争创教育部“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支部。

1921723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宣告成立,从此中国革命绽放出绚丽的曙光,坚定了正确的方向,神州大地发生了举世瞩目的变化,华夏儿女创造了震惊世界的辉煌。如果不是那一面高举的红旗,怎会有今天壮丽锦绣的山河,如果不是那一点燎原的星火,怎会有今天光辉灿烂的中国。2017级研究生刘昱璐、丁奕栋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鲜红的党旗赤诚的心》,全场爆发出雷鸣般掌声。

  

党委委员、副院长钱志远为全体党团员授《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并以典型案例为鉴,引导广大党员举一反三,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严格执行有关要求,坚决守住网络行为的底线。

 

在党课互动互学环节中,2位研究生党员代表结合党课及支部前期组织开展的风险排查工作,畅谈学习收获和个人体会。

为进一步增强党团员同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加深对文明上网重要现实意义的理解,活动设置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主题知识竞赛抢答活动。四组队员准备充分,积极抢答,创新了学习理论知识的形式,进一步强化了与会人员的理论知识,提高了思想认识。

 

在网络文明倡议书的签名环节中,党委委员、副院长钱志远带头在《网络文明倡议书》签名,大家纷纷响应倡议,分批排队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作出规范网络行为的承诺,表达了共同将网络家园建设成为向世界传播正义和文明的窗口的决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全体党团员进行了一次很好的理论充电和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医院和社会营造干净、纯洁、正能量的舆论环境。(附二院研究生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