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19)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苏大附二院研究生党总支与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联合开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学生们前往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参观,身临其境地学习消防知识、体验消防装备、观摩消防演练。活动期间,特勤支队指导员刘伟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呼吁大家要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

参观学习后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习。在研究生公寓,警报声响起,学生们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用湿毛巾、手帕等捂住口鼻有序撤出公寓,按照疏散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而有序地到达指定安全位置整个应急演练过程规范、有序、紧凑、高效,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通过本次应急演练,学生们安全意识得到增强,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得到提升,不断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任何时候,生命安全高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