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苏州大学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实施细则》(苏大学位[2017]9号)文件及《关于开展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平台注册和考试工作的通知》(研字[2018]42)文件,我校将组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课程考试,现将具体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  报名对象

2018年及以后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平台完成注册且选择接受学校为苏州大学的人员。

二、  报名时间

202161日中午12:002021610日中午12:00

三、  课程考试时间及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2021710日上午9:30-11:30

实验动物学

现代药物制剂与新药研发

中外教育发展史

心理学研究方法

科学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

社会学理论专题

2021710日下午2:00-4:00

高级免疫学

护理理论

生物技术制药

教学理论与实践

社会心理学专题

人居环境科学导论

城乡社区研究

2021710日晚上6:30-8:30

护理研究

2021711日上午9:30-11:30

医学统计学

教材论

心理咨询与测评

景观设计理论前沿

区域发展研究

2021711日下午2:00-4:00

分子生物学

临床护理学进展

建筑创作理论与方法


 

四、  报名程序

(1)课程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缴费的方式,网址为:http://xwyssq.yjs.suda.edu.cn/kcbm/

(2)登录用户名为学员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平台的申请编号,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号。

(3)学员登录系统后,选择自己本次要参加考试的科目,报名后须在线缴费,缴费标准为每门100元,未完成缴费的视为报名不成功。

(4)202012月推迟考试但已报名考试的医学类人员本次无须再次重复报名考试科目,本次根据已报名的科目安排考试。

五、  准考证打印及考试

1202175日后学员登录系统打印准考证。

2)请各学员凭身份证和准考证按照准考证上的时间和地点准时参加考试。所有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全程视频监控。根据《苏州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实施细则》(苏大研[2020]116),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博士学位人员有违纪行为或作弊行为则取消继续学习机会及申请学位的资格,并通告其所在工作单位,请各位考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

六、  考试前防控

1)考试前14天起,考生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和监测健康状况;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及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低风险地区的考生须提供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2)下载准考证前,考生认真阅读《健康应试承诺书》并进行确认。

3)异地考生须提前了解并确保自己符合考试所在地防疫政策和要求。考生须提前申领“苏康码”,并在参加考试前连续14天通过“苏康码”界面进行健康申报,以便进入考点时接受检查。(申领途径:下载江苏政务服务APP,点击“防疫专区”或搜索“苏康码”,进入“苏康码”服务;或在支付宝首页搜索“苏康码”,完成实名认证后方可获取“苏康码”。暂不能确定到达后详细地址的,可暂填报考点单位的地址,待详细地址确定后,自行更正。)

4)考生在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呼吸道症状不能签署《健康应试承诺书》者,需经核酸检测排除除新冠方可参加考试

5)赴考时,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6每场考试开始前,考生须签《健康应试承诺书》(附件1)和《考试前14天活动轨迹记录》,每场考试均须上交给监考员。《考试前14天活动轨迹记录》,在考试当日前一天通过微信小程序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获取本人的“通行大数据行程卡”或通过各大手机营运商的查询服务端口获取出行轨迹记录并打印。

七、  考试当日防控

1)考生按准考证上信息,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苏康码,《健康应试承诺书》和《考试前14天活动轨迹记录》,佩戴口罩进入考点。未携带上述证件、文件或不能出具“苏康码”者,不得进入本考点;不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本考点不提供停车位,校外车辆一律不得入内。

2)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考点完成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和登记。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体温异常的考生须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经现场医务专业人员复查体温及流行病学史等综合评估指标,确定考生符合健康应试要求后,方可进入考点。如体温依然不正常,可主动放弃考试,或听从工作人员安排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3)考试过程中,所有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须全程佩戴N95口罩。

4)考试过程中,如突感不适,应主动联系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5)考试结束时,须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不得在考点内滞留。

在报名过程中如有问题,请拨打咨询电话:65226986

特此通知。

附件1 健康应试承诺书.pdf

附件2 有关事项特别提醒.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