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研究生请假相关规定
 
研究生因病或其他原因不能按时参加学校教学计划规定的学习活动、科研实践任务、导师课题研究任务和各类学术活动的,必须办理请假手续。
 
研究生请假分为因公请假和因私请假两种。研究生因专业学习需要而离校从事课题研究、访学、交流、参加学术会议等事务的,可以申请因公请假。因公请假须经导师同意,基层培养单位分管领导审核批准,具体时间根据实际需要确定。研究生因病或其他个人事务而请假的,视为因私请假。因私请假七日以内(含七日)的,须经导师同意,报基层培养单位分管领导批准;七日以上的,须经导师同意,基层培养单位分管领导审核后,报研究生院批准。研究生一学期因私请假累计不得超过三十日。  
   二、请假办理方式
 
研究生办理请假手续需登录苏州大学师生网上事务中心”,选择“研究生请假”,点击右上角“在线办理”,按要求选择请假类型,提交相关附件材料,在线审批。
研究生请假期满,应到所在基层研究生培养单位办理销假手续。未办理销假者,超假时间视为未请假。
    导师在研究生办理请假手续时应充分了解其情况,予以核实。基层研究生培养单位在审核过程中要加强监督管理,规范研究生请假行为。对于不履行请假手续、请假未经批准而离校,或请假后逾期未归者,导师及管理人员应当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者按《苏州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基层培养单位相关负责老师可登陆苏州大学师生网上事务中心”,点击右上角“我的事务”,选择左侧导航栏“事务中心--业务管理--业务数据管理”对应的请假流程查询学生情况,办理销假手续。 
   
   三、请假线上审批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