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校承办“第四期江苏省骨干研究生导师(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已近尾声,为进一步优化导师研修课程体系,改进研修方式,提高研修成效,更好地为研究生导师和管理干部服务,201776日上午1000,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金薇吟组织骨干研究生导师(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的全体学员进行了主题为“提升导师指导能力·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专题问卷调查。

此次专项调查问卷由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精心设计,调查内容涵盖学员基本信息,学员对于导师遴选制、导师研修制、导师考评制、研究生指导制、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与行业职业资格衔接等六大方面的意见与建议等内容。问卷题型分为选择题和问答题两大类,题目设计贴近研究生教育与指导、导师研修与考评等实际工作,题目间逻辑相关性性较强,参与问卷调查的骨干研究生导师(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学员能够通过卷面答题,充分地表达自己对于所在学校研究生教育体系、现行导师制度及此次骨干研究生导师研修班课程设置的思考与见解。此次专项问卷调查对于推进省内高校学术学位与专业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