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学校“三全育人”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机关与学院的深度合作,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9月22日下午,苏州大学财务处党支部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理工楼211会议室开展结对共建协议签约仪式。财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陈永清,财务处副处长、党支部纪检委员施小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新华,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王栋,两个支部的党员参加了共建协议签约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恩秀主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新华首先致辞,他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发展与成就,对财务处在工作中给与计算机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这是学院党委与财务处共建的开始,要通过共建开辟了一条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途径。财务处处长陈永清对共建的意义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财务处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并表示继续加强支部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共建工作扎实开展,努力将财务处党支部打造成为勇担当、敢做事的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高珊从“七个有利于”介绍了支部近一年的工作情况及成果,表示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向党员教师们学习,政治上更加成熟,做一名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优秀共产党员,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新时代坚强的战斗堡垒。

两个支部代表李洋与高珊老师签订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双方约定将重点围绕“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三个方面开展支部活动,并结合双方党支部的自身优势和专业特点开展“金融科技”系列活动,实现“组织建设互促、师生党员互动、党建载体互融、师生携手共赢”的总目标,让支部建设从“独奏”变为“合奏”,形成组织协同育人效应,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

会议最后,进行了“无极先锋”师生党员结对仪式,“无”谐音“务”,意指财务,公务,务实;“极”谐音“计”,意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科技,极致。“无极先锋”既是对支部党员踏实细致,勤恳务实的工作态度的肯定,也是对双方支部思想建设与专业建设相结合的激励与期待。研究生党员还为财务处教师党员赠送了“香薰蜡烛”,礼物寓意教师的无私,党员的奉献以及共产党的希望和力量,表达了党员们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

本次活动使双方党支部间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今后将进一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促进党建与业务合作,为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