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苏教师函〔2022〕34号)的工作部署,江苏省将于2022年下半年增加一次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认定时间与受理范围

2022年下半年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时间为9月下旬至10月下旬

其中,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认定;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由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认定。

各阶段工作具体时间安排与受理范围,请留意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的公告,或者电话咨询(我省教师资格认定机构信息参见附件1)。

二、申请认定方式

1.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人可在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开放时间注册个人账号(选择“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完善个人信息,并在认定机构公布的报名时段内登录报名。

2. 申请人在网报过程中,应仔细阅读《个人承诺书》并按网报系统提示签字上传,在预览《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时可查看整体效果。

3. 所需提交的相关申请材料内容和提交方式详见各认定机构通知公告。

其他未尽事宜,详见江苏省教育厅网站(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2/8/30/art_58320_10591338.html2022年下半年江苏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政策解读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2/9/1/art_57827_10593972.html

特此通知。

 附件1:2022年江苏省教师资格认定机构信息汇总.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