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研究生思想动态调查是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基础环节,对高校把握思政教育方向、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提升协同育人水平有重要意义。为及时、全面了解研究生同学暑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现开展学期初学生思想动态调查。具体如下:

一、时间安排

调查时间为202293日至915日。

二、调查形式

本次调查通过线上问卷形式进行,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链接填写问卷:https://www.wjx.cn/vm/QM7To5N.aspx#

三、调查内容

1.思想动态。了解和掌握近期我校研究生的思想现状及其发展趋势,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

2.学习生活。了解研究生学习生活、导学关系、活动参与、心理健康等现状,提升协同育人水平。

3.奖助与就业。了解研究生对奖励资助服务、职业生涯规划的需求,进一步改善和提升服务学生的工作实效。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研究生思想动态调查工作是掌握研究生思想动态的重要方式,请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及时完成调查要求。

2.全面摸排。全员参与,请辅导员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做到全员参与问卷调查,并深入一线联系学生,准确全面的把握学生思想状况。

3.重点关注。掌握特殊群体学生的思想状况,重点关注疫情所带来的在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的影响。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9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