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网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我校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管理与服务,2021329日下午1330,我校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工作人员、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党委书记、2021届毕业班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吴雪梅主持。

会上,吴雪梅部长首先对2020年研究生就业率和总体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与回顾:我校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准确识变、主动应变、积极求变,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并在2020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考核中获得“A”等次。随后,吴雪梅部长对2021年研究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战略部署:一是强领导、抓落实,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进一步落实“一把手”工程,围绕重点人群,加强责任担当。二是办实事、开新局,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开展调查研究,早摸底,准数据,促使毕业研究生理性就业;要加强研究生能力培养,提升就业能力;要加强力量统筹,增强线上-线下、校-地、校-企、校-院联动;要突出技能培训,对研究生辅导员、骨干教师多加培训,增强其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同时,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也将进一步规范就业管理工作,就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情况、就业质量、就业满意度等制定量化考核办法。


最后,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赵一强主任对研究生就业工作、学术活动竞赛、评奖评优以及日常教育管理等工作细节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提前谋划和梳理了近期研究生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以确保积极稳妥地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为下一步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就业是民生之本,在疫情防控成为常态化时期,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坚守服务初心,勇攀就业高峰,开拓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在稳定保证就业率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就业质量,确保2021届毕业研究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