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司简介

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华海工程有限公司于1993年7月在上海注册成立,原隶属于中铁三局集团。2010年经中国中铁股份公司战略重组,划归成为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两亿五千万元人民币。

公司年度营销额100亿,营业70亿,承建工程项目包括城市轨道交通、市政道路桥梁、公路工程等。

公司大力弘扬“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中国中铁精神,秉持“品质工程、华海建造”的产品理念,所承建的工程努力做到个个提前交付、项项达标创优,先后荣获了建筑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金奖、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大奖、全国用户满意工程奖、国家和上海市政工程金奖、上海市“白玉兰”奖和江苏省“扬子杯”等百余项殊荣,多项工程获评“用户满意工程”、“全国建筑业绿色示范工程”。公司连续18年荣膺“上海市优秀公司”,连续18年保持“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7次被表彰为“上海市优秀施工企业”,并相继荣获铁道部“火车头”奖章、“上海市用户满意企业”以及“全国建筑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二、承建项目

华海公司是以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为主的施工企业,公司发展目标是打造全国知名城市轨道交通施工企业。

公司承建项目以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为主,涵盖市政公路、城市综合管廊、铁路、电务等专业,承建项目集中在江苏、浙江、江西、福建、重庆五个省市。

三、招聘政策

(一)相关待遇

1.考核期及见习期:引进的硕士研究生,实行考核期3-6月,考核期满,经考核合格后定职。本、专科学历毕业生,实行见习期一年,见习期满,经考核合格后定职。

2.劳动合同期限:引进的毕业生均签5年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3.考核期、见习期待遇:凡引进的毕业生,本科毕业生见习期间不低于6500元/月,转正后不低于7500元/月。

4.首次劳动合同期限内,发放一次性安置费,按劳动合同年限支付。

(二)薪酬结构

中体上海局将体现人力资本特点的员工薪酬分为岗位薪点工资、技能工资、学历工资、工龄工资、绩效工资五个结构单元;并随公司整体发展状况进行整体性调整,根据员工岗位、学历、职称变化实施个性化调整。

整体性调整:近两年全公司在岗职工平均收入水平。

平均收入(元)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121000

160000

198000

个性化调整:员工每增长一档,工资增长比例在10%~15%之间。

四、在职培训

(一)培训体系

中铁上海局致力于打造学习型组织,构建学习型企业,倡导“终身学习”的理念,十分重视员工的在职教育和培训工作。实行公司、子(分)公司、项目部三级培训管理,建立了健全的学历培训、执业资格培训、管理素质培训体系。

1.学历培训:每年选送优秀的管理骨干、技术骨干到西南交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参加工程硕士培训,并选派人员参加西南交通大学等知名学校MBA培训。

2.执业资格培训:每年定期组织一级建造师、注册安全工程师等执业资格培训,邀请中南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教授授课。对于取得相应资格证书的人员实行一次性奖励和每月奖励政策。

3.管理素质培训:为提升管理、技术人员管理素质,每年定期选派人员到中央党校、上海市委党校、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校进行短期学习,拓展思维、开阔视野,提升管理素质。

(二)入职培训

集团公司每年都会组织各种形式的入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施工技术、安全质量、职业生涯等。重点辅导:怎样发挥专业特长、如何适应现场环境、怎样进行职业规划。

(三)双导师带徒

新入职毕业生分配到工作岗位后,各单位会安排技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专业对口的技术、管理人员担任职业生涯导师、业务技能导师,并签订《师徒合同》,在见习期内开展教学活动。针对项目经理部工程技术部、工程经济部、安全质量部、财务会计部、物资管理部、试验室、综合办公室,制定了《应知应会清单》,帮助毕业生明确成才的方向。

五、职业生涯

根据招收毕业生所学专业和公司发展需要,为毕业生建立了行政职务、专业技术职务职业发展通道。

(一)行政职务

1.技术管理:见习生项目技术主管项目总工程师子分公司技术部门负责人子分公司总工程师中铁上海局技术部门负责人中铁上海局总工程师。

2.行政管理:见习生项目技术主管项目负责人子分公司行政部门负责人子分公司行政领导中铁上海局行政部门负责人中铁上海局行政领导。

3.党群管理:见习生项目党工委书记子分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中铁上海局党群部门负责人中铁上海局党群领导。

(二)技术职称

1.工程技术系列:见习生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2.经济管理系列:见习生助理经济师经济师高级经济师。

3.财务管理系列:见习生助理会计师会计师高级会计师。

4.思想政治系列:见习生助理政工师政工师高级政工师教授级高级政工师。

六、引进标准

1.全日制2020届应届本科及以上学历,在校成绩优良。

2.专业对口,具有招聘岗位所必备的专业知识。

3.身心健康,有较强团队意识和沟通协调能力。

七、招聘专业

1.技术管理类:土木工程(含铁道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建筑设备与环境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建筑学、工业与民用建筑、安全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水利水电工程、测绘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工程力学、腐蚀与防护(涂装化学工程与工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管理、工程造价、机械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业工程。

2.财务管理类: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

3.经济管理类:人力资源管理、法学 、工商管理、物流管理、物流工程。

4.综合管理:汉语言文学 、思想政治教育、哲学、行政管理、新闻学、英语。

八、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021-64783587  

公司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中春路7500号

  人:孙女士

电子邮箱:ztshjhh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