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字【2019】160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了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关于提高高校教学质量和推进考试与评价改革的精神,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工作,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精神,促进大学各类英语教学改革的实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鼓励大学阶段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推动全国大学各阶段英语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经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 2020 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2020 National English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 NECCS)。本届竞赛是第二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由英语辅导报社、考试与评价杂志社承办。根据省组委会通知,现组织研究生参加竞赛,相关通知如下:

一、 竞赛类别:

我校在籍在读研究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

二、 竞赛时间及地点:

初赛定于2020419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于苏州大学举行。

决赛定于2020517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于南京举行。

三、 命题范围和竞赛题型:

1.     命题范围:

各类考试的初赛和决赛赛题的命题将依据《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教学大纲》、《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大学英语课程要求(试行)》、《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等文件,并借鉴国内外最新的测试理论和命题技术、方法,既要参考现行各种大学英语主要教材,又不依据任何一种教材;既要贴近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又要有利于检测出参赛大学生的实际英语水平。本竞赛的初、决赛赛题注意信度和效度,内容上体现真实性、实用性、交流性和时代性。

2.     竞赛题型:

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其中听力均为30分。决赛口试满分为50分。本赛题既考查大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查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阅读能力和智力水平。本次竞赛将借鉴国内外英语测试新题型及测试方法,在保持题型相对稳定性和连续性的基础上有所创新。竞赛内容将进一步加强英语“双基”考查力度,并加强考查“能力”的取向,完善初、决赛听力测试和决赛口试,加大语篇层次上语言运用能力的考查,同时将设计一些考查智力和综合运用英语能力的赛题,以增加赛题的区分度。

为使广大师生熟悉本竞赛的题型和内容,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全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将样题公布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英语辅导报》大学英语版上。样题中的命题范围、题型、题量、分值安排、难易度及水平度与正式竞赛赛题基本一致,供广大参赛师生参考。竞赛情况请关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www.chinaneccs.cn)、中国英语外语教学研究网(www.tefl-china.net)及英语辅导报社网(www.ecp.com.cn)。

四、 报名方式:

根据全国竞赛组委会文件要求,竞赛报名费为每生50元。请自愿报名参赛的研究生将个人信息报至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13。各单位收取竞赛报名费,并解款至苏州大学账户(备注:XX学院研究生NECCS报名费),填报《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苏州大学研究生报名统计表》,请于202013日下午17点前,纸质版盖章后交至研究生院(校本部蕴秀楼301室,联系人:和天旭,联系电话:65225391),电子版发至hetianxu@suda.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苏州大学研究生报名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