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8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江苏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在江苏理工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缪小燕同学斩获研究生组特等奖,胡玮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也被评为“最佳组织奖”。


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是省内高校大学生职业规划的最高赛事,至今已举办十四届。本届大赛根据实际参赛情况,在原有本科高校组和专科高校组的基础上,首次增设研究生高校组,我校也是第一次组织研究生参赛。赛程包括启动、初赛、复赛和总决赛这四个阶段,自4月份开赛以来,历时七个多月,吸引了来自省内140多所高校的14万余名学生参加。参赛选手需要提交书面作品,同时在决赛现场通过生涯规划展示、职业体验陈述、评委选手互动问答三个环节,全方位、个性化地展现各自对于职业生涯的认知,对于大学学习、生活、实践实习的合理规划。我校选送参赛的是来自社会学院学科教育(历史)专业的缪小燕同学,她“立下少年志,逐梦十余载”,誓做一名优秀的历史教师,讲述中国史,助力中国梦,最终脱颖而出,斩获研究生组特等奖。

  

近年来,为普及研究生的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研究生院就业指导科一直致力于为研究生提供多样化的生涯规划指导与服务。今后,研究生院就业指导科将继续拓展职业生涯规划的内涵,将工作进一步做实,以职业规划大赛为依托,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规划理念,助力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