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2日至24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师技能大赛决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来自全国115个高校的750名教育硕士入围决赛,我校参赛选手喜获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获评优秀指导教师2名。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一项全国性高水平赛事,旨在促进教育硕士教育教学能力和学科素养的提高,进一步推动各相关院校重视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


自备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邀请相关学科领域的中学名师为参赛选手进行集中培训和一对一辅导,帮助参赛选手反复打磨教学设计和说课稿,并组织模拟授课演练,不断完善教学实施过程。最终,外国语学院惠欣雨获英语组二等奖、社会学院吴迪获历史组二等奖,数学科学学院吕金、马克思主义学院郭金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王芳苏、社会学院王子琪分获所在学科组三等奖。社会学院崔恒秀、外国语学院古海波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高的教学技能水平,是我校教育硕士教育实践改革成果的一次检验。我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全面总结经验,进一步深化教育硕士教育实践改革,更加有效地提升教育硕士教学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的创新型卓越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