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字【2019】138号

各基层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表编排工作已经开始,现将研究生课表编排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教室借用时间

请各基层研究生培养单位在20191126日-129日(13-14周)期间务必将教室借好。

二、 教室借用

研究生课程借用教室可通过苏州大学教务管理系统申请(登陆教务部网页==>右上角“相关下载”==>教务软件==>下载“教务管理系统客户端”==>自行安装软件)。请各培养单位直接登录系统申请教室。

下学期的教学周为17周,考试周为2周,教室借用只能借到第17周。教室借用时需写明借用单位、电话、借用人等信息,借用理由需注明研究生课程名称。

三、 研究生公共课程安排

研究生下学期公共课课表已经排定(请见附件1和附件2),公共课初步分班名单1210日后请见研究生院网页——培养工作——教学管理栏,在选课期间,研究生可以网上选课调整上课班级。

四、 研究生课表网上录入工作

教室借用后,可以直接在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在线录入课程安排,也可以按照模板批量导入,录入或导入时,学期选择“2019-2020春学期”,具体方法如下:

1. 录入路径: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培养管理——学历生教务管理——专业课排课。

2. 可在线新增或批量导入,批量导入时各字段有对应的编码(具体请见附件3),导入时须将示例说明文字删除。本学期课表排定后将安排研究生网上选课,请各单位务必将开课方式设定为“网上选课”,并在系统的“选课限制”栏设置可以选课的学生范围

3. 编排课表时必须注明明确的上课地点,教师工作室也要具体到教室编号,如有教室或教师不在系统库中请与教学管理科联系。

五、 课表报送

1. 研究生选课结束后,请各基层研究生培养单位从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表导出并打印,加盖公章后于20191225日前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 每门课的教学日历须随课表一并报送研究生院,教学日历模板请见附件4

六、 注意事项

1.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务必于129日前完成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的课表安排,否则将影响研究生在线选课,到期排课系统准时关闭。

2. 所有排定的课程,一律不得随意变动,如有特殊情况需要临时调课,任课教师须提前办理审批手续,经审批同意后方可临时调整。

请各基层研究生培养单位按照上述精神,认真做好下学期课表的编排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1 2019-2010-2学期研究生公共课程安排表(二维课表).docx

附件2_2019-2010-2学期研究生公共课程安排表.xls

附件3_苏州大学研究生课表信息导入模板.xls

附件4 苏州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日历.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