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进一步做好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和我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要求,从招生工作入手进一步扩大我校来华留学生规模,稳步提升生源和培养质量,学校目前启动2020年来华留学生研究生招生目录和招生简章的编制工作。

为了保证我校2020年来华留学生招生工作科学、有序、规范进行,请各培养单位立足本学院、学科和专业的实际情况及相关考核指标要求,同时着眼“双一流”建设的需求,研究并提出本单位关于2020年来华留学生招生专业及计划,并于2019年11月30日前填写招生专业统计表(附件表1及表2)。

请各单位填报时注意以下事项:

1.招生专业与导师资格须与2020年中国学生硕博士招生目录保持一致,计划在上报且经学校进行审核后发布。

2.录取的考核方式是“申请—考核”制。有意向报考我校的留学生需通过我校国际学生申请系统提交申请,经导师审核,学院(部)同意,学校审核后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录取。

3.录取的学生不占学院(部)和研究生导师2020年的招生计划。

请各单位于2019年11月30日前将表格电子版及签字盖章的扫描件通过邮件发送至zhusujing@suda.edu.cn,联系人:朱苏静,电话:0512-67165752

2020年苏州大学留学生博士生招生专业目录.xls

2020年苏州大学留学生硕士招生专业目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