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本须知仅限考场在苏州大学校园内的考生,在其他考点考试的考生,请查看所在考点发布的相关考试通知。

 

祝大家考试顺利,心想事成!

 

各相关考生: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25-27日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承担对社会的防疫责任,并顺利参加考试,请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一、考前准备

1、请考生仔细阅读《江苏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应试须知》(附件1)(以下简称《健康应试须知》),知晓并遵守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请考生按照《健康应试须知》要求于考前14天连续自行测量体温,自我监测健康状况,进行健康申报(详见附件1)

2、考生在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境外返回、境外人员接触史,苏康码为非绿码的,以及出现发热(体温超过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不能签署《江苏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健康应试承诺书》(附件2)(以下简称《健康应试承诺书》)者,如确需参加考试的,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主动将信息报我校,联系电话:0512-65227655。

3、苏康码、行程码异常的考生,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无上述2、3两点情况的考生,请下载健康应试承诺书(附件2),签字后随同其他应考证件一同带入考场,凡不签订该承诺书的考生将不得参加考试。

二、考试当天

(一)进入校园

1、考试当天,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苏康码、行程码并佩戴口罩,从专用通道进入校园(送考人员禁止入校)。因疫情防控需要,所有外来车辆均不可进入校园,建议考生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前往考场,请提前了解周边交通情况,规划好出行路线。

2、考试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考试当天上午6:30、下午12:00开始健康筛查。为了考生能够快速进校,不造成拥堵,请考生提前将准考证、身份证、苏康码、行程码准备好。身份核验通过、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苏康码”为绿码、行程码正常的方可进入校园。考生应充分考虑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状况和入校健康筛查工作,预留充足的时间,至少提前1个小时到达考点。

(二)进入考场

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所在楼宇。进入考场后考生原则上要全程佩戴口罩,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N95口罩。

(三)考试过程

1、第一场考试前,考生须将提前打印并签署好的《健康应试承诺书》(附件2)交给监考员。考试过程中,考生如突感不适,应主动联系监考员,并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2、考试当天有发热或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需要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同时须签订《江苏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发热或呼吸道异常症状考生承诺书》(附件3),当天考试结束要进行核酸检测,并于三日内将检测结果证明报研招办。不具备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立即送发热门诊,并根据医疗诊断结果,在防疫部门的指导下采取下一步措施。

3、考试结束后,普通考场考生散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与人之间间隔大于1米。备用隔离考场考生须按监考员指令等待其他考场考生离开后单独离开。若当天还有下一场考试,则备用隔离考场考生不得离开考场,午餐由学校统一提供。

三、考试过后

隔离考场的考生在当天考试结束后要自行进行核酸检测,并于考试结束三日内将检测结果证明报研招办。

 

其他未尽事宜,参照省级防控部门及学校制定的相关文件和规定执行。


附件1:江苏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应试须知.pdf

附件2:江苏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健康应试承诺书.pdf

附件3:江苏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发热或呼吸道异常症状考生承诺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