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日下午,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全校研究生专职辅导员,校研究生会学生骨干等参加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茅海燕主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田教授紧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阐明了召开全会、作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称《决议》)的重大意义,全面解读了《决议》的主要内容、主要特点、重要结论和创新点等,重点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为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成功、将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广大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砥砺奋进、勇毅前行鼓舞了斗志、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下一步,研究生教育管理条线人员将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自觉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推进学校卓越研究生培养改革行动计划各项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岗位实际、增强工作本领,为积极推动学校卓越研究生人才培养,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接续努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