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研究生会开展线上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苏州大学研究生会于526日在腾讯会议APP上开展线上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学习由罗茜茜同学领学,苏州大学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与。



罗茜茜同学首先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她表示学习党史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随后她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一百年年艰辛与辉煌、光明的使者,幸福的源泉、锻造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学党史心得体会五个方面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史,罗茜茜表示:学习党史将进一步坚定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才能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只有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最后,罗茜茜同学和与会同学分别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