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研究会党史专题学习会:从百年党史中看共产党人的自我革命


2021112日下午,苏州大学研究生会于研究生院311会议室组织了一次主题为“从百年党史中看共产党人的自我革命”的党史专题学习会。



参与学习会的人员主要为有:苏州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苏州大学研究生会骨干成员。



大家集体学习了百年党史中六次最具历史意义的自我革命,第一次是1927年八七会议,第二次是1935年遵义会议,第三次是延安整风运动,第四次是新中国成立初期践行“两个务必”思想的整风整党运动,第五次是粉碎“四人帮”的胜利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的全面拨乱反正,第六次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启的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通过学习,同学们认识到,要兴党强党,保证党永葆生机活力,就必须实事求是地认识和把握自己,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我们要以正确的历史观,在百年党史的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本次学习活动督促同学们要将自我学习和革新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