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研究生会党史主题学习交流活动:学好百年党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021422日下午,苏州大学研究生会于红楼105以微党课的形式组织了一次主题为“学好百年党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集体学习活动。

参与学习会的人员主要为有:苏州大学团委副书记严韵致,苏州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苏州大学研究生会骨干成员。




严韵致老师首先发言,强调学史者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 往知来的航标灯。2021 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 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从党的光辉历 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 坚克难、砥砺奋进,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团结一切可 以团结的力量,就一定能战胜一切困难,赢得一切挑战,抓住一切机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好 局、起好步。



之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习如何从党史学习中吸取成功经验,总结失败教训,不断推陈出新,对标新要求,掌握新方法,走好新道路。要从经常学习中常学、常思、常省,对标初心使命,查一查、捋一捋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不断改造提升自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