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切实保障研招考试的安全性和公平性,全面提升研究生招生选拔质量,1029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明荣,校纪委办公室、校保密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校各基层招生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曹健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曹健介绍了学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的总体安排,就命题人员遴选、命题及工作人员培训等相关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要求。他指出,请各基层招生单位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自命题工作规范,高质量完成命题任务。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卢玮就我校今年硕士研究生自命题工作的政策文件要求、命题注意事项、命题规范要求及工作流程安排进行详细分析与介绍。校纪委监督检查处处长江建龙和保密办公室副主任袁冬梅分别进行了研究生招生工作纪律和保密教育。江建龙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考风考纪,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命题工作相关人员要干净、认真履行职责;纪委将加强监督,发现问题将严肃处理。袁冬梅指出,要提升保密意识,层层压实责任;要严格执行自命题全过程保密管理;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保守国家秘密,切忌为图便利造成安全问题。


沈明荣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研究生体量较大、研考社会影响力大,这对学校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表示,我校要深入学习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着力提高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他强调,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充分认识研究生自命题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二要提高风险意识,积极防范自命题工作全过程中的风险;三要强化组织领导,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组织安排好今年研究生自命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