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保证我校2021届毕业研究生顺利就业,根据省教育厅要求,现于20209月开展2021届毕业研究生生源统计上报工作,本批次成功上报的生源将于202011月领取相应就业材料(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等)。

2021届毕业研究生生源统计将有两次核准机会,第一次将于202012月开展;第二次将于20213月开展。最终核准的生源将计入各研究生培养单位2021届就业数据统计(分母)。

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计对象

1就业信息网已有生源:按照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招生计划统一招收,正常学制内2021年毕业的我校全日制在籍研究生、非全日制在籍研究生(含:定向培养研究生)。

2须申请增加生源:往年未正常毕业,推迟到20216毕业的研究生。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于922前提交附件1:《2021届生源增加申请表》,电子稿发送至邮箱whu@suda.edu.cn,纸质稿经分管领导签字、学院盖章后交至研究生院就业指导科。获准增加生源后,需研究生本人在就业信息网上进行信息填报。

3须申请减少的已有生源:一是因退学、休学、延毕等学籍异动原因,不在籍或20216不能正常毕业的研究生;二是正常学制内2021年毕业,但确无毕业就业、上报生源需求的研究生。以上两类生源经所在研究生培养单位批准后可不纳入2021届毕业生源统计中。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于928日前提交附件2:《2021届生源减少申请表》,电子稿发送至邮箱whu@suda.edu.cn,纸质稿经分管领导签字、学院盖章后交至研究生院就业指导科。

重要说明:增加生源或者减少已有生源,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一是须经研究生本人确认,二是须经研究生导师确认。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申请增加2021届毕业的研究生生源,如果202112月前实际未能毕业(20213月第二次核准生源时也未能删减),经证实后将扣减该研究生培养单位的招生指标。

二、统计上报

毕业研究生生源统计工作通过“苏州大学就业信息服务平台”网上完成。

1、毕业生登录“苏州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suda.91job.org.cn/user/login),点击“马上注册”键入密码和个人信息进行注册。登陆成功后进入“就业手续”下面的“生源信息核对”模块,再点击“编辑”,核对显示的相关学籍信息(学籍信息要与招生录取时的信息一致,不能修改),正确无误后,录入毕业生生源所在地(精确到区、县一级)等基本信息,定向研究生需要录入单位地址及单位性质,点击最下方“提交审核”确认上报。

2、各培养单位负责就业工作老师通过指定账号,登录“苏州大学就业信息服务平台”(http://suda.91job.org.cn/admin/default/login),通过 “就业管理”进入“生源信息”,查找和审核本单位毕业生上报生源情况。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须把该项工作通知到每一位拟毕业研究生,并通过登录“苏州大学就业信息服务平台”随时查看研究生上报情况,对没有上报的研究生要及时联系,对每一位上报信息进行认真审核,特别是生源地信息

三、注意事项

1、毕业研究生登录《系统》后,所有*标记必须仔细填报。其中:

1)政治面貌以填报时间节点为限,后期确有变动再申请修改。

2)是否师范:全部填否。

3)困难生类别: “非困难生”,“就业困难”,“家庭困难”,“残疾”,家庭困难主要指贫困生,残疾主要指生理方面,就业困难可以包含少数民族生和有心理方面问题的毕业生,没有特殊情况者一般皆列为非困难生。

4)个人手机和邮箱务必填写准确。

2、毕业生生源地字段填报要求:必须认真、如实填写,如果随意改动,生源地出错,在派遣期满后将无法正常返回原籍,影响户籍落入,派遣后发生任何问题,一切后果由毕业生本人承担。

1)对于定向研究生:生源所在地是工作单位所在地;对于非定向研究生:生源所在地是其考入苏州大学前户籍所在地(不包括集体户口)。

2)“生源所在地”通过《系统》中下拉菜单选定,内容务必选择为XX XX(XX )精确到区、县一级。 例:生源为苏州人,生源所在地区应填报为“江苏省苏州市XX”;生源为徐州沛县人,生源地区则应填报为“江苏省沛县”。

3、定向研究生须完善单位名称、地址等信息。定向单位须与招生录取时签订协议的单位名称保持一致(在读期间辞职或解约仍上报招生录取时的定向单位)。

4、若毕业生姓名、身份证号或专业名称与录取时有变更者,需要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和有关部门同意更改的批准文件,由所在研究生培养单位核实后交至研究生院就业指导科。

四、上报时间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提交《2021届生源增加申请表》截止时间:2020922日。提交《2021届生源减少申请表》截止时间:2020928日。

2、研究生就业信息网填报截止时间:2020925日。

3、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初审生源信息截止时间:2020928日。

4、研究生院就业指导科下发本批次(第一次)上报2021届生源总人数确认单至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时间段:2020929日—930日。

5、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将经分管领导签字、学院盖章后的纸质2021届生源总人数生源确认单交至研究生院就业指导科的截止时间:20201012日。

五、特别提醒

毕业生生源统计是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毕业生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含:发放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和就业报到证)的前提和依据,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严格毕业生资格审查,杜绝错报、漏报,按时完成生源报送工作。不进行生源上报的研究生,2021年将不能作为应届毕业生办理就业派遣。

六、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就业指导科  胡老师

联系电话:65226931

联系邮箱:whu@suda.edu.cn

 

附件1:2021届生源增加申请表.doc

附件2:2021届生源减少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