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苏州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实施细则》(苏大研【2020116号),以及学校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现将2020级研究生本学期网上选课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安排

选课时间:2020912日至2020918日。

二、研究生选课步骤

1.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确定本学期要修的课程,在研究生院主页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

2.点击左侧“培养管理”,再点击“学生网上选课”,届时右侧页面上部分显示其所在专业培养方案的课程目录,下部分显示本学期所在单位开设的课程清单及安排。研究生可根据所在专业培养方案、本人的培养计划及需求从开设课程中选择要修的课程,直接点击拟修课程右侧“选择”,这门课就选择成功。

3.学生选课完成后,点击左侧“选课结果查询”,再从学期中选择“2020-2021秋学期”,点“查询”就能显示本学期已选的所有课程。

4.点击左侧“学生课表查询”,再选择“2020-2021秋学期”,点“查询”,系统自动生成学生本人的二维课表。

5.在选课期间,研究生如果需退选课程,可按第二步进入选课页面,点击该门课程右侧的“退选”标记,就可退选该门课程。

6.如果学院直接人工安排课程,不设置学生网上选课,研究生无须在线选课,直接登录系统,点击“学生课表查询”,就能查询本人的二维课表。

7.研究生公共课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已初步排好,研究生如需调整上课班级,在选课界面中按照上述步骤进行退选和增选操作,其中开课单位选择“研究生公共课学院”。

8.2020级博士新生来源为博士候选人,已修过博士政治课且成绩合格者,可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对本学期博士生政治课进行退选操作。

三、其他事项

根据《苏州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实施细则》(苏大研【2020116号),研究生课程考核成绩不合格或旷考者,可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选课并重修,重修课程的学习和考核要求与一起上课的研究生相同,今后不再组织补考报名。往届生如需调整本学期已选课程清单,可按上述步骤进行修改。第三周开始,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将关闭选课和修改功能,所有选定的课程不再允许调整,未办理网上选课手续的研究生,不得参加该课程的学习和考核。

为确保本次选课顺利进行,进一步规范研究生课堂教学秩序,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及时通知本单位研究生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按时选课。在选课过程中,各研究生如果遇到可选课程目录及课程安排方面的问题,请咨询所在培养单位研究生办公室,如果遇到选课技术问题,请拨打咨询电话:65226986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