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校地合作和地方人才引进,推动毕业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搭建地方企业和毕业生双向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服务质量,我校于2019928日下午14:00,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本部图书馆一楼大厅成功举办青岛市重点企事业单位——苏州大学专场招聘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吴雪梅老师、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赵一强老师,就业指导科胡玮老师,到场为毕业生提供指导服务。

 本次前来校园招聘的单位,包括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海尔集团等13所青岛市知名企事业单位,招聘岗位涉及不同学历、多个专业,吸引了我校众多应届毕业生,特别是山东籍毕业生参加。在工作人员紧张、认真的进行会场准备后,下午13点许,招聘会场一切准备就绪。14点许,现场气氛活跃,毕业生们手持自己精心准备好的简历,积极与招聘单位交流,通过展架、交流主动去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招聘人员也十分热情,积极介绍企业及招聘岗位的相关情况,耐心地解答同学们对招聘岗位的问题。

 

采访中,青岛人社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招聘会的时间正是双向选择的好时机,并且我校山东籍毕业生较多,整体素质也较高,就业氛围良好。今年是他们第一年召集青岛当地重点企事业单位来我校进行秋季招聘,成效显著,往后他们也将继续与我校研究生院合作开展更多的招聘活动。一位山东籍毕业生则表示,非常感谢学校能够举办这次青岛市重点企事业单位的专场招聘活动,不仅有机会在苏州见到家乡的企业,听到亲切的乡音,还能够有机遇把握就业机会。现场还有许多低年级山东籍在校生到场了解本专业的招聘信息,为将来就业方向积累第一手信息。


 

 此次青岛市重点企事业单位招聘会的成功举办,拓宽了毕业生就业的渠道,在给毕业生们提供了全面有效服务的同时,也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和双向选择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与青岛市的人才互动交流,加强了我校与青岛市各企事业单位的联系和合作。今后,我校将继续联合各方资源持续为我校毕业生与各企事业单位搭建优质交流平台,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营造支持就业发展的良好氛围,精准帮扶学生就业,以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更好地提供就业帮助。